首页 > 中心资讯

多措并举 联建共育!曹妃甸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与共青团曹妃甸区委达成长期合作事宜

2023-12-12

        近日,曹妃甸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与团曹妃甸区委书记李伟鹏探讨合作事宜。此举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曹妃甸区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氛围感和青年工作生活满意度。

  经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与共青团曹妃甸区委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借力中心阵地,点亮“小橘灯”计划。双方将合作推进残障儿童帮扶计划,提高残障儿童的生活质量,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将定期举办免费公益性培训班,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丰富的校外文化活动。同时,针对残障青少年、家庭贫困生等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活动。

  二是吸纳高校人才,助力心理援助团队。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将借助团曹妃甸区委的力量,与高校建立联系,从华北理工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选拔优秀学生,将其聘任为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为曹妃甸区中小学、高校、企事业单位等提供服务。

  三是集结三方力量,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双方将深入曹妃甸区特教学校,形成“团曹妃甸区委、青少年活动中心、特教学校”三方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务特殊儿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同时,对特殊儿童家庭成员进行心理疏导,缓和家校关系,保障家长及教师心理健康。

  四是保障后勤工作,牵线优质单身青年。双方将收集整理曹妃甸区单身青年信息,建立曹妃甸单身青年信息库,并定期开展联谊活动,搭建适龄教师与企事业员工相亲平台,解决后顾之忧,切实提升广大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曹妃甸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和团曹妃甸区委将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以实现互利共赢为目标,致力于提高校外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志愿服务体系的建设,并不断完善校外活动机制,为志愿服务增添更多色彩,为曹妃甸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